【招聘博士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宫兆亚研究员团队招聘博士后2名

更新时间:2023-02-24

研究方向:

1. 基于AIGC技术的区域与交通系统模拟及其碳排放影响

2. 面向城市科学的地理空间智能

3. 基于社会-生态-技术耦合系统的多尺度城市群建模

4. 多源时空大数据的融合表征技术


依托单位和研究团队:

1. 实验室介绍:自然资源部陆表系统与人地关系重点实验室主建单位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由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实施建设。实验室聚焦人地关系的定量化模拟、科学评估和协同优化等三大关键领域,锚定国家、行业、区域多维需求,通过汇集北京大学、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广州市阿尔法软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军院士工作站)等优质主体,主要围绕陆表系统与人类活动感知、人地关系解析模拟、可持续性量化评价、国土空间战略与格局优化等方向开展研究,旨在打造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的人地关系基础理论与技术创新一流平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陆-海-人统筹协同治理的示范基地。实验室详情请见北京大学官方介绍:http://news.pku.edu.cn/xwzh/c9c39c7b12cf4ca19b8ea398613d29d4.htm

2. 研究团队:合作导师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宫兆亚研究员、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接受实验室陈军院士、赵鹏军教授的联合指导。合作导师介绍:https://urban.pkusz.edu.cn/info/1013/2801.htm

3. 依托项目课题:主要依托深圳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交通碳减排量化研究”(主持人:赵鹏军教授)子课题“区域与交通系统模拟及其碳排放影响量化研究”(负责人:宫兆亚研究员)。参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和人类活动与区域治理大数据实验室(北大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和中国联通共建)的相关课题。

岗位要求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交通或经济地理、区域(城市)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经济学(区域经济、城市经济、空间经济)、交通规划、数据科学、计算机、统计、数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熟悉交通地理或经济地理理论、城市复杂科学理论、数值建模分析、城市模拟与计算或具备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2. 已发表2篇或以上高质量论文(其中至少一篇SCI/SSCI论文)。

3. 具备独立科研能力,熟练掌握相关领域的理论或方法,对研究有热情、动手能力强,并具备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

4. 进站后须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优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严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学术不端或科研诚信问题;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合作共事的优良作风

6. 符合北京大学博士后的招收条件。


薪酬待遇:

1. 聘期一般两年,年薪30-34万,包括基本年薪12-16万元/年(税前,含五险一金),以及深圳市在站博士后生活补助18万元/年(×2年)。

2. 科研绩效。

3. 出站后留深圳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可申请深圳市科研资助(共30万);依据自身符合的条件情况,在站或出站留深后可申请深圳市相关人才奖励津贴(160万起,以深圳市最新相关人才申报要求为准)。

4. 符合条件的,推荐申请各种博后人才项目。

5. 推荐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国自然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科基金、联合基金、深圳市自科基金等科研项目。

6. 协助解决学校宿舍或人才公寓。

申请材料:

1. 请申请人把个人详细简历、研究陈述、代表作,及其他可以说明情况的材料发送至宫兆亚老师的邮箱(z.gong@pku.edu.cn),邮件标题为“应聘博士后+姓名+单位”,如合适再做详细申请探讨。如有问题,欢迎随时咨询。

2. 北京大学官方申请要求与程序可参照:

https://postdocs.pku.edu.cn/bshzp/jzsq/92d438930d65404cba8536f24833b739.htm

截止时间:

即日起接受申请,每个月初均可进站,岗位招满前招聘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