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城规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建设”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13-11-06

    11月4日,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13级城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共护城市碧水蓝天”的主题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关于“北京大学学生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倡议号召,充分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为群众谋福祉”的党的群众路线精神,行之有效的促进我支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密联系专业技能学习与“为人民服务”思想,树立“以我所学,为人民所用”的当代大学生的正确价值观,13级城规党支部通过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充分落实“实践中增本领”的指导思想,决议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开展城市水环境保护调查实践暨“党的群众路线建设”破冰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张曦文同志组织大家就“城市水体与人居环境”和“党的群众路线建设”两个关键问题展开讨论,她强调“城市水体与人居环境”问题是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关注支部本身党群关系建设,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优势,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李博同志认为,建设支部和谐党群关系需要全体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通过平时的互相鼓励与批评,实现整个支部的共同发展进步;徐特同志提出,只有真正走出课堂,亲自调查实践,才能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本领,在未来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过程中提出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实现自我价值。
    首先,大家分小组对西丽湖及其周边环境进行考察,在实践中认识商业开发与人类活动对城市水体极其周边亲水空间的影响,发现水体极其周边环境遭到了极大的污染和破坏。而要切实改变这一现状,一是通过合理规划商业布局,开发利用过程中充分考虑水域极其周边环境的保护问题,二是通过宣传等多种途径,提高城市居民环保意识,共筑和谐健康人居游憩环境。
    其后,全体同学抵达西丽湖烧烤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破冰活动。同学们自己动手,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洗菜、切菜、制作、烤制分布有序进行,为自己制作了丰盛美味的烧烤大餐。在三个小时的活动中,每个人充分发挥特长,既增长了生活经验,又在协作中对身边的同志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支部“党的群众路线”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主题活动,使同学们重新定位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将专业技能的学习与为群众谋求福祉相结合,同时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与行动力,坚定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的思想意志,为今后支部党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2013城规班集体合影

(文/徐志搏; 图/梁军辉、张星星;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