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会——法国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来访我院

更新时间:2014-05-13

    5月10日,法国气候与环境科学研究所Philippe Ciais博士、李肇新博士、Felix Vogel博士、吴林博士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朴世龙教授应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曾辉老师邀请,来访我院参加学术交流会议。曾辉老师、王钧老师和课题组其他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交流会议。
 
    上午八时三十分,学术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 JPL)Riley Duren博士通过电话会议介绍了美国洛杉矶市城市CO2监测与模拟的相关研究进展。此后,Philippe Ciais博士就城市温室气体排放这一世界热点研究问题进行了汇报;王钧老师结合中国快速发展的背景,以深圳为例汇报了国内相关研究,并就学术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此后,参会各方就这一研究问题结合研究实例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
 
    下午二时,会议继续进行。首先,王钧老师介绍了城市生态系统碳循环研究的进展及其对低碳城市规划设计的指导意义,并系统介绍了我国城市化的生态效应。随后,法方学者就以上研究展开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最后,曾辉老师会议总结发言,不仅肯定了双方交流的积极进展,而且展望了日后双方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愿景。
    下午六时,会议圆满结束。青年的责任承载世界的未来,此次会议不但积极促进了中法双方的学术交流,更使参会的学子们通过中法文化、学术思想交汇,放眼世界,不断生成全球、全局思维,瞄准未来全球气候和环境发展变化的研究领域,更好地立足科研,服务全人类。

(图、文/王寰,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