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充实着——记2013级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班年终总结班会

更新时间:2014-01-20

    2014年1月16日,伴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的结束,全体建筑班师生在C栋301进行了以互动交流为特色的年终总结班会。班主任金姗老师、陈可石老师出席,班长马捷主持进行,整个过程掌声阵阵,笑声不断,为我们在南国燕园度过的第一个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班主任金珊老师发言
   班会首先由班长马捷以亲切可人的话语、甜美的微笑开场,图片集形式的PPT不仅将一学期的点滴生活做了全面、生动地介绍,更是勾起了同学们对于当时陌生而新奇的记忆。随后各个班委依次上台,纷纷做了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总结汇报,形式别出心裁。副班长刘垦语重心长,以一句“互相信任,精诚团结”作为总结;宣传兼组织委员高佳笑语盈盈,与班里合唱团的小伙伴献歌一曲,为大家带来无限欢乐;团委小分队一齐亮相,用类似相声的“一捧一逗”完成精彩的工作汇报... …屏幕上是同学们一个学期走来,各种活动的合影、靓照与萌照;讲台上是老师与同学感悟、总结与分享;整个教室里是一片欢笑间流露与传达的友谊情深,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累并充实着,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合唱表演
   最后,班主任金珊老师表达了对班级学术与文体等各项活动的肯定,并提出下学期在注重学术的同时班级要多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勇于承担起北大学子的社会责任。陈可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继续“追求卓越”的希望,强调青年人要有追求与人文主义关怀,并有意识地丰富自己的阅历,要在年轻时做三件事:读书、旅行与恋爱,同时做到“不解释,不抱怨,不后悔”。

班会现场

(图/朱金,文/高佳,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