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沙漠化地区可持续景观与城市设计最终成果展

更新时间:2014-01-09

    我院2013级景观班《景观设计理论与方法二:城市景观规划设计》已圆满结课。该课程以甘肃省武威市为实例,针对沙漠化地区可持续景观与城市设计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2013年10月中旬,景观同学不远千里到甘肃武威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瑞典隆德大学学生合作,完成了以“Smart City(智慧水城市)”的概念设计。此行让大家不仅对干旱地区的真实状况与解决方案有了初步了解,也让大家通过与国外院校学生的沟通交流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回校后,景观班的同学从不同角度、不同场地与尺度进行了进一步的设计,内容涉及到生态基础设施、历史街区、火车站、湿地公园等不同方面,探讨了对沙漠化地区城市武威的可持续景观与城市设计。
设计成果汇报
    经过长达1个月的研讨与设计,1月3日,2013级景观班全体同学在E栋320进行了最终的成果汇报。汇报邀请了欧博建筑设计事务所共四位嘉宾出席,他们对同学们的设计与表达能力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各组方案中的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特别是强调了与现实的对接问题。
   沙漠化地区可持续景观与城市设计最后成果展现于镜湖边,欢迎同学们参观交流、批评指正。 
 
       镜湖边成果展

评委与学生合影

(图/衡先培、余洁燕,文/衡先培,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