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师生同乐,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4-09-16

    9月12日晚7点,城规学院在D座阶梯教室举办了2014级新生师生见面会。院长李贵才率领学院各位教职工老师和14级全体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曾辉老师主持。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学院短片。视频中,胡兆量老先生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大学地理学科的起源;吕斌老师表示深研院是一个非常好的综合性学科平台,希望2014级的同学们在深研院都能有理想的收获。此外,俞孔坚老师、冯长春老师、曾辉老师、陈可石老师、吴健生老师等老师也纷纷在视频中介绍了自己教学的课程、研究方向、学科特点以及对新生们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在南燕认真学习、扎实研究、快乐生活。
      接下来,主持人曾辉老师用风趣幽默的串词依次介绍了到场的授课教师、行政老师和博士后团队。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快速熟悉了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教学特点和职能分工,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笑。
      随后,院长李贵才教授为同学们细致讲述了城规学院的起源、发展方向和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对学院的学科方向、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生活动等内容有了清楚的认识。他表示,城规学院是结合实践与学术的学院,期待我们能在当今的潮流下把握时代机遇,扎实学习、锻炼技能,努力成为综合型人才。此外,李老师对同学们的新生活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纪律、保持良好的品格,做一个时刻观察的有心人。既要仰望星空,形成北大人应有的远大志向,也要脚踏实地,在小事中保持平和的心态。最后,院长寄语新生们“在生活中,只要心中有爱,就能幸福一辈子;在事业上,只要肯行动,就离目标不远。”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使同学们对学院、对老师有了更进一步的沟通与了解,也使每一位城规学院的新生都感受到了学院的活力与朝气。相信2014级的新生们会在城规学院这个大平台上扬帆起航,谱写出美好的新华章!

(图/陈旭、林文盛,文/林欣,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