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对酒当歌 莘莘学子 喜迎佳节 ——记2014级城规人的中秋狂欢夜

更新时间:2014-09-09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班集体的温暖、同学间的关怀,2014级城规班全体同学在一起共同度过了难忘的中秋之夜。
(一)饺子晚餐
    2014年9月6日16:00,14级城规班的“包饺子活动”在南燕第一食堂拉开序幕。首先是笑料百出的包饺子环节。有细心贤惠的女生拿着擀面杖专注地擀出饺子皮;有心灵手巧的女生包出一个个花样别致的饺子;有拜师学艺、围着包饺子高手团团转的“小学徒”;也有怎么也学不会、做出千奇百怪饺子的“创意大师”……在这群包饺子的女生旁边或是有跃跃欲试的男生拿着饺子皮东学学、西看看,欣喜地包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珍贵水饺;或是有深藏不露的大厨级男神淡定地露两手,享受着众人的羡慕与赞赏;或是有摄影大师拿着相机“啪啪啪啪”轻按快门,记录下一幕幕温馨幸福的画面;或是有热情似火、情绪高涨的男生们坐在凳子上侃大山……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吃饺子、比酒量”的环节。按照“女生喝一杯,男生喝三杯”的游戏规则,男女生们开始开怀畅饮。几杯啤酒下肚之后,大家情绪愈发高涨。有的男生为了躲避女生的敬酒,围着桌子四处乱跑;有的则被几个女生团团围住,只好一杯又一杯乖乖地喝;还有的为了避免被敬酒,端着一盘西瓜到处“贿赂”,侥幸逃脱了被灌醉的“命运”……整个食堂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二)狂欢晚会
    晚上7:30,全班同学齐聚C301教室,共同举办中秋狂欢晚会,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在班长魏世恩与李思奇的主持下,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男女宿舍搭配的七个小组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表演,同学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带来了小品、吉他弹唱、独舞、琵琶演奏、合唱、诗朗诵、集体舞等各具特色的节目。开场小品《土地争议》为整场晚会奠定了轻松欢快的基调;一曲校歌《燕园情》让我们切身领略到自由民主的北大精神;活力四射的舞蹈《哎哟,我去!》中演员们忘情的舞姿更是引爆全场,掀起了晚会的高潮!班主任易哲星老师深情演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更是勾起了我们对家乡与亲人的无限思念。




   接着是劲爆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游戏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一男一女组合进行表演,如背靠背挤气球、男生抱女生、情歌对唱、喝交杯酒、深情对视、桌子上倒立、男生向女生表白、泰坦尼克号相拥等,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欢笑,易老师也参与到游戏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最后是“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环节,主持人随机选取一个成语,并由五位同学共同完成,四位同学分别按顺序演绎成语中的一个字,第五位同学进行猜词,如闻鸡起舞、三长两短、箭在弦上等,欣赏着台上同学的手舞足蹈,大家都忍俊不禁。
    晚会令人惊喜的不仅有班委们的精心策划与辛勤付出,还有林经纬同学自带广东特色金九巨型月饼与大家共享,更有易老师特意为每位同学准备的精致中秋礼物,每一份礼物承载着的是对我们无尽而深沉的爱。整场中秋狂欢晚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伴随着《难忘今宵》的优美旋律,我们将美好幸福的回忆永久地定格在了这一张温馨唯美的“城规全家福”中。

    九月,阳光沐绿茵,生机盎然,记录在岁月中; 九月,繁花映晴空,绕过尘烟,停留在时光里;九月,暖风拂笑靥,青春难忘,定格在中秋节。告别大学,踏入北大,相约城规,邂逅青春。这是来自天南海北的一家人共同在北大深研院度过的第一个节日,温情无限,感动长存。相信在今后的三年里,2014级城规班全体同学一定会携起手来勇往直前,用心经营这个充满活力与温暖的大家庭。
    青春下一站,We are ready!
 
(文/吴庭禄、李巧玲、林欣,图/林文盛、朱悦山、郭小楠、林经纬,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