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新闻稿-蔡爱玲

更新时间:2018-10-29

秋风吹落了金黄色的枫叶,也带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杯。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举办以各学院为单位的2017届新生杯对抗赛也拉开大幕。本次比赛旨在为广大学生在学习之余提供一个相互切磋,放松身心的平台,本次比赛一共包括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桌球、网球以及游泳八个比赛项目。此次新生杯比赛,在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学院师生们在比赛中,挥洒汗水,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作为北大深研院自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院学生本着友谊与安全并列第一,结果和名次并不重要的原则积极响应,热情如火。部分赛事报道如下:

桌球比赛共分为三个项目,分别为:男子组个人赛、女子组个人赛、学院混双赛。桌球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终于在月底前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在赛场上充分发挥了胆大心细、稳扎稳打的精神,经过两场激烈的晋级赛,女子组比赛中,我院叶雅玲取得亚军,禤铃沂取得季军。团体比赛中,我院由林宇晅、龚伦胜、张杰、张文等同学组成的团队取得季军的优秀成绩。

乒乓球是体力与脑力和身体平衡力的角逐,也是对于同学们心理素质的锻炼。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有着辉煌的比赛史,而北大深研院的同学们以国球为荣,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想在这场国球的对战中一显身手。A组中有强劲的对手汇丰首先取得胜利,其亚军争夺尤为激烈,新材料学院队、环境与能源学院队、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队均获得一场胜利,但城规学院遗憾未能出线。

图片1.png

羽毛球比赛采用院系循环赛制,大赛共分5个项目,分别为:女单、男单、女双、男双、混双。城规学院的选手们大展身手。现场一位球迷说道:“那个张卫师兄太帅了,简直没有死角,什么球都能接,也非常拼命的接球,为师兄打call,为队员们打call。”

图片2.png

我院排球队由一名新生陈弼锴担任队长,在比赛中遇到强劲对手仍奋力拼搏。排球协会会长最后点评到:“城规有几名能力不错的队员,但由于进攻、防守点较单一,在比赛中相对吃力,他们与国法相遇出现了较长的拉锯,但最终积分末位,遗憾未能出线。”

图片3.png

篮球是团聚班级凝聚力的一大神器。赛场上,参赛的同学汗湿了衣襟,然而却未能模糊他们专注的视线。篮球赛的另外一大亮点无疑是我院的三位“巾帼英雄”,她们不仅能投篮得分,还充当了啦啦队员的角色,调动了全场的气氛,使我院队员们保持了高昂的斗志!我院同学们自愿组成啦啦队,为自己院系的参赛同学加油。在面对有黑人和白人对手加入的汇丰战队等强劲对手仍奋斗不止。比赛的最后一秒,啦啦队队员大声喊出“城规最棒,来年再战!”成功路上的磕磕绊绊只会令我们更加茁壮的成长,来年,定当力争逐鹿各大赛场,问鼎深研院。

图片4.png


在网球比赛中,我院以5600的积分位列第二名。在女单中,董美璇一举夺下冠军,为城规学院积得2000积分,获得全场鼓舞。男双和女双四组队伍均进入四强。

新生杯系列赛事作为北深传统体育赛事,在丰富我校学子课余生活,促进我校球类运动发展,践行阳光体育运动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各院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加强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也许,短暂比赛并不能使我们的技术有质的提高,也不能让我们队员脱颖而出。但留给我们最多的收获则是在还可以全力奔跑的青春里选择挥汗如雨,在还可以增砖添瓦的集体中选择贡献所能。

 

 

文:蔡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