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城规 共谱新章 ——城规2016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16-08-26

  2016年8月24日上午10时,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在C栋301教室举办了2016级师生见面会。常务副院长曾辉教授率学院老师和2016级新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会议由胡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曾辉教授向与会新生传达了院长李贵才教授诚挚的欢迎和祝福,祝愿新同学们在深研院愉快学习,快乐生活。

  接着曾辉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管理团队的各位老师,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快速认识并熟悉了各位老师的职能分工、教学方向及教学特点,极大加深了入学新生对学院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的理解,老师们的出席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曾辉教授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随后曾辉教授对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及科研项目的状况做了详尽介绍,并鼓励各位新生奋发努力,在科研方面有所作为。在学生活动方面,曾老师对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大为赞赏,希望各位新生将城规学院的优良传统和显赫成绩传承下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新生见面会现场

  曾老师指出,城规学生应该具备专业绘图、GIS技能、设计、定量研究、定性研究以及沟通六大能力。每项能力都需要同学们不断学习和熟悉,希望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里能够在各方面能力上收获突飞猛进的成长。

  曾老师还指出,我们正处于国家高速发展的阶段,正处于城乡规划学科高速发展的阶段,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和机遇,为国家在解决城乡规划问题上做出贡献!

  本次见面会最终在新生和老师的互动合影留念中轻松愉快地结束。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情感,而且极大促进了16级新生迅速融入城规大家庭。

师生合影留念

(图、文/何鹏杨,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