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北大生活 畅谈美好未来

更新时间:2015-03-31

    忆往日感慨万千,看今朝风华正茂,奔未来踌躇满志。2015年3月26日下午,在班主任易哲星老师和副班主任吴健生老师地精心组织下,14级城规班全体同学在C301教室召开了新学期“感悟北大生活?畅谈美好未来“的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旨在通过分享同学们在北大深研院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畅谈和规划未来的漫漫人生路,进而引导大家有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意识到生命个体“我”承担的对自我及社会的责任,同时,于班级建设和学院发展而言,让大家懂得严明组织纪律性、学会感恩、珍惜生命、创造最大化社会价值。
班会现场
   本次班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班会伊始,由班长魏世恩和李思奇对班级工作进行深刻总结,并提出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要点,力求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建设能取得更骄人的成绩。随后随机有林文盛、张靖、钱亮、陈珍启、马良、毛家颖和吴庭禄等同学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第一学期以来在北大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活规划,或批判,或感动,或兴奋,或失意,或矜持,或坦然,或激昂·····真情流露和直言不讳的他们着实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与之共鸣,尤其是党委书记林文盛同学的发言,直指北大本部与深研院的教学氛围、教师做派、课程设置及制度实施的迥异与大家学习归属期望的强烈落差。总结发言时,吴健生老师在充分肯定班级工作、北大人崇尚自由且兼容并包的定位的同时,也抛出了发人深省的疑虑:来北大,你想获得什么?你获得了什么?将来你能够留下什么?
    吴老师热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两年半研究生生涯中,勿忘初心,珍惜时光,严于律己,梦想成真!


学生随机发言

吴健生老师总结发言

部分学生合影留念

 
(文/吴庭禄,图/吴庭禄、韩晴,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