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奖学金

更新时间:2011-11-23

 

 

  

 关于申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星火助学金”通知

 

为了帮助我院贫困学生,经多方努力,中国星火基金会向我院捐赠港币30万元,在我院设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星火助学金”(以下简称“星火助学金”)。

一、星火助学金资助额度及名额

    12000港币/人(以人民币发放,约1万元),资助名额25人。

二、星火助学金资助条件:

(一)获得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籍并且不间断地在校学习;

  (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者;

(三)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考核,成绩及操行良好者;

(四)愿传承星火精神,回馈社会,乐助同类学生强烈欲望者;

(五)星火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我院汇丰商学院和国际法学院家庭贫困、品学优良的研究生,如其他院系也有家庭贫困学生,也可酌情申报(星火基金会的要求)。

三、申请资料

(一)填写《中国星火基金会贫困学生资助申请表》(附件1);

(二)县级以上的单位贫困证明;

  (三)学期结束须填写《中国星火基金会受助学生鉴定表》,同样视为下一年

的申请,从而不必再次填写《申请表》(附件2)。(目前不需要填写)

四、截止日期

请各单位在10月17日(星期一)下班前将材料汇总后交至学生工作处王锐老师处。

学工处

2011年9月16日

附:2011年9月16日中国星火基金会于1996年元月成立,并于2000年1月在香港注册的慈善机构,该机构旨在香港和海内外筹集资金,致力于祖国贫困地区的匡贫兴学、经济发展。该基金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推行“助学•奖学及奖教”计划,奖励山区教师及帮助贫困学子,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国务院港澳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

 相关表格下载:

http://urban.pkusz.edu.cn/uploadfile/2011/1123/20111123015423636.doc
http://urban.pkusz.edu.cn/uploadfile/2011/1123/20111123015427669.doc
http://urban.pkusz.edu.cn/uploadfile/2011/1123/2011112301543067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