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级研究生新生填写学籍卡的说明

更新时间:2010-08-31

各院(系、所、中心):

       2010级研究生新生即将入学,为了更好地保证数据准确性,推动新生学籍管理工作的开展,自2010年起,研究生新生学籍卡填写采用电子数据与纸质收集相结合的方式。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1、  研究生学籍卡信息采用电子数据提交后打印纸质版本收集的方式进行。

2、  研究生新生进入校内个人门户进行数据提交。具体步骤如下:研究生新生凭学号登录“校内门户”→点击“学籍信息”栏目→选择并点击 “填写学籍卡”→填写所有项目的真实、有效的信息(注意:此页面应显示学生照片,若没有,请在打印后粘贴)→提交打印→学生须认真核对,确保相关电子数据的准确性并在打印的学籍卡片(一式两份)上签字确认(学生一旦提交,学籍卡将被锁定,若发现提交信息有错误,需要修改,可联系本院系研究生教务老师)。

3、  数据修改:

★涉及到研究生新生学籍卡学生填写信息部分需要修改的,院系教务老师可通过系统放开权限,由学生进行修改,具体步骤如下:进入学籍管理系统→选择“学生基本信息管理”→点击“新生学籍卡信息” →点击“修改学籍卡”→查询出相应学生后点击“解锁”后,学生可进行修改。

★涉及到研究生新生个人基本信息修改的,其中关于“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四项内容的,请持证明材料原件到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红二楼2105室)申请更改。其他项目信息更改由院系教务老师完成,具体步骤如下:进入学籍管理系统→选择“学生基本信息管理”→点击“学生基本数据维护” →点击“修改学生基本数据”→查询出相应学生后可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再进入“修改学籍卡”界面,查询相应学生后点击“更新基本信息”,学生学籍卡上的基本信息随即修改。

4、 请院系教务老师于9月20日前将A4纸规格大小的,由学生自行打印并签字完成的《学籍卡片》一套,经学生签字和院系盖章确认后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列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