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填写须知

更新时间:2012-05-16

 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填写须知
 
毕业生在网站上填写档案转递信息时,应特别注意:
    1、请填写准确详细的档案接收部门以及其所在的省、市、区、县,单位名称不得使用简称。
    2、要特别注意派遣单位和档案转寄详细地址之间的关系:
    (1)凡派遣单位能通过机要通信的方式投递到达的,比如毕业生签约单位是各大部委、院校等部门,可以直接填写各大部委或院校的名称及其详细的地址。
    例:协议单位名称:外交部,则档案转递详细地址为外交部干部司干审档案处(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2号),邮编:100701。
    (2)凡派遣单位不符合机要通信投递范围,比如签约单位是某中学或某个公司,则要填写与机要局有直投关系的上属单位的名称及详细地址。
    例:协议单位名称:北京市房山区石窝中学,则档案转递为上级主管单位,详细地址为北京市房山区教委(北京市房山区良乡西潞大街9号),邮编:102488。
    (3)在“三资”(合资、外资、独资)或私企等报到单位不符合机要通信投递范围,且无人事档案保管权限的单位就业的,应提供其专门指定的符合机要通信范围并有人事档案保管权限的档案转递单位名称、详细地址和邮编:
    例:单位集体在某人才交流中心开户的,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上“档案转寄详细地址”栏填写某人才交流中心,档案将被转递到该处;
    例:联想集团,其档案转递单位是中科院人才交流中心;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其档案转递单位是广州市人才交流中心。北京中洲国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则其档案转递单位是北京市人才交流中心,档案转递详细地址为北京市安定门外大街187号,邮编:100011。
    (4)凡报到单位与上级主管单位不在同一城市的,应问清楚档案转递去向,有的指定档案转递到异地的上级主管部门,有的指定档案转递到本地具有人事档案保管权限的单位。
    例:深圳亚奥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其档案应转递到北京北辰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中闻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其档案应转递到人民日报社华东分社。
    (5)凡回省二分的同学,其报到单位、档案转递地址一般为生源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述地址由北京市教委协商各省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后提供给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3、已经考取国内研究生,请填写所录取学校的院(系、所)的党委或人事部门名称及详细地址。     
    毕业后去外校深造且需提前转档的同学还需要把在就业指导中心盖章备案后的考研调档通知单交到人事档案管理办公室。
 
    例:研究生录取院校名称:南京师范大学,则档案转递详细地址为南京师范大学**院党委(江苏省南京市宁海路122号),邮编:210097。
    4、毕业后申请出国的学生档案的转存
    (1)北京生源出国的学生可以把档案存放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离校前自己去办存档手续)、所在区县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或家庭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2)外省市生源出国的学生也可以把档案存放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档案室(离校前自己去办存档手续)、生源地各省市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人事劳动部门人才交流中心等。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档案室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六层
    咨询电话:62677800。
    (3)按规定,公派出国学生在其留学期间由学校保管档案。
    5、在职、委培的毕业生,转档单位应为原单位,如要更改,需在原单位开具证明,并把由所在院系及就业指导中心盖章备案后的证明交到人事档案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