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老师到我院就学生就业问题进行调研交流

更新时间:2010-12-03

      12月2日,北大深研院学工处罗碧芳副处长、刘兴隆老师来到我院就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调研和交流。我院曾辉常务副院长、张国梁副院长、胡薇老师、季凌云老师参与了交流。

      会议针对深圳研究生院就业指导工作现状和设想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首先,大家讨论了毕业、就业手续办理,包括档案归档、就业推荐和学生派遣等,明确了工作的重要节点和流程要求,并对在深研院和学院两个层次就业指导工作流程的配合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

      会议讨论的重点是如何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会议认为,就业指导作为学生培养和管理的重要环节,尤其要强化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曾辉老师特别强调,在学院层次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学工处的统筹下高效完成就业工作流程;二是加强就业信息收集、整理与有效传递,三是通过讲座等形式进行与本学科领域相关的就业知识指导,最后,尤其重要的是强化导师在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中的重要作用,这个工作要从学生入学那一天起就开始抓。强调导师应该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多与学生交流,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学工处罗碧芳副处长对我院的学生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我院在就业工作中也能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