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2015年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硕博连读选拔通知

更新时间:2014-10-20

2015年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硕博连读选拔通知  
   
     
  2015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和审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按照《北京大学关于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的若干规定》(参见《北京大学研究生手册》,以下简称《规定》)的程序与要求进行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
 
二、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参见《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硕博连续研究生申请资格与选拔程序》(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主页-研究生教学网-院级条例)。
 
三、申请人在2014年12月10日前向教务办公室(深研院E栋313)提交《硕博连读培养登记表》(附件,纸版一式二份),并将电子版表格发送zhangll@pkusz.edu.cn。教务办公室将根据《规定》的要求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重点审查申请人的学业完成情况与学生类别,委培与定向性质的申请者需出具单位正式同意函件。跨院系硕转博的需出具硕士所在院系意见。
 
四、初审合格者院系将发给硕博连读专用报名号,申请人用此报名号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打印并提交纸版《报名登记表》。确认报名后,申请人于12月31日前登录校内门户,选择“学生业务”,点击“学籍信息”,选择“填写学籍异动申请”,下拉菜单选择“031硕转博”后申请并提交。
 
五、院系将组织资格考试委员会,在统考博士生复试结束之前(预计2015年4月中旬)对申请人进行硕转博资格考试,其时间和形式院系可以自行掌握,根据考试结果提出拟录取学生名单。
 
六、院系将拟录取学生名单、考核结果、《硕博连读培养登记表》(一式两份,纸质版,同时需附两份学校留存的成绩单)、《硕博连读培养登记表》电子版于2015年4月24日前报北京大学培养办公室审核。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教务办公室
2014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