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学术|Ian MacLachlan教授在中国日报发表住房保障和流动人口研究成果

更新时间:2023-03-09

我院Ian MacLachlan教授和武汉大学龚岳教授研究团队近期在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上,发表中英文文章Ahead of the game: Appropriate housing is key to winning competition for China’s young talent workers“世界最大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中,“新时代流动人口”的住房新需求)。


文章强调,为职业生涯之初的青年人才建设可负担的公共住房,是城市间人才竞争的关键因素之一,也可推动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公共住房的规划建设不仅要考虑青年人才本身,还要考虑其父母、子女等“新时代流动人口”的需求。面对人口下降的长期趋势,中国城市将更依赖知识经济,需要新的政策来吸引和留住人才。


文章以英文的形式,针对海外读者,阐述中国近年来住房保障建设的成效、人才迁移的现状和需求,有助于其他国家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和住房保障体系。文章提出基于“新时代流动人口”需求的政策建议,对我国住房保障和社区建设也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该文Ian MacLachlan和龚岳近年来的科研成果(China's New Age Floating Population, Cities; Community Formation in Talent Worker Housing, Urban Geography; Housing Allocation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Eurasian Geography and Economics),也能推动人才迁移和住房保障的科学研究。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创刊于1981年。作为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国日报》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是唯一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也是国内承办大型国际会议会刊最多的媒体。



文章链接: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302/14/WS63eac257a31057c47ebae8a9.html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302/21/WS63f4a0d8a3102ada8b23006f.html



图文:Ian MacLachlan

编辑:城规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