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循环经济实验室、深圳市双百计划顺利验收

更新时间:2012-04-12

     按照深圳市科工贸信委的要求,我院循环经济实验室、深圳市双百计划2个项目于4月12日下午3:00在1楼会议室顺利进行验收, 验收工作由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曾辉教授主持,科研处陈晶老师随同参加。


 

       曾辉教授分别将项目进行展示,并带领验收专家参观实验室,验收专业对项目获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


 

       循环经济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局携手共建的市一级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下,其组建目的为依托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两门主要学科,在循环经济技术实验与传统经济研究的基础上,以整合循环经济理论研究、服务本地发展为宗旨,建立系统化集成政策与技术实证研究的平台。其研究领域包括循环经济政策和技术标准实证研究、政策实施效应模拟研究、循环经济信息化平台构建、区域循环经济实验成果整合与技术资源调动研究。
      双百计划是深圳市政府为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努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决定在2008和2009两年内选拔100位高端科技人才,按照每人100万元的资金额度给予资助,简称“双百计划”。曾辉教授以其出色的科研能力获得此项资助,并展开以下3方面的研究
1)深圳市植被动态及其环境效应评估技术研究;
2)深圳市特种污染物质(阻燃剂、多环芳烃、挥发性重金属汞)的源解析、时空分异及其控制技术研究;
3)深圳市废物资源化的关键技术研究(城市剩余污泥资源化技术研究和生物质催化裂解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