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承担《肇庆城市发展战略规划》项目

更新时间:2011-09-08

      2011年6月,我院以李贵才教授为首的项目团队接受肇庆市城乡规划局委托承担《肇庆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为肇庆城市未来发展进行总体战略谋划和相关专题研究。

 

肇庆位于广东省西部,与广西接壤,地处珠三角地区及广佛肇都市圈。2008年《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将肇庆全市域纳入珠三角地区,将肇庆定位为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区,为肇庆承接珠三角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积极融入珠三角地区,与广州、佛山共同打造广佛肇都市圈提供了政策支持。

    肇庆将来如何协调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间的联系,打造大肇庆,从而进一步发展旅游业是项目组需深入研究和探讨的问题。为探索肇庆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和动力,项目组在肇庆各县市区进行了大量实地调研。

  

 

项目组李贵才教授一行在《肇庆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上

 

项目组李贵才教授一行在鼎湖区肇庆新港的现场考察

项目组在肇庆高新区亚铝集团培展中心的合影

项目负责人李贵才教授在城市规划发展转型暨肇庆战略规划专家咨询上发言

结合大量实地调研和相关研讨,在观察肇庆、思考肇庆的基础上,项目组进行多次讨论和总结,现正处于总体战略方向及各相关专题的分析及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