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学术周系列八】单卫东博士

更新时间:2012-12-10

2012年12月7日,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主办的新生学术论坛第四讲在北大深研院C301梯教室如期举行。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科技发展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单卫东博士为北大城规学子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土地管理科技开发的新近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


李贵才教授主持介绍单卫东博士

报告伊始,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贵才教授对单卫东博士做了简短的介绍和热烈的欢迎。在报告中,单卫东博士分别从“土地科技的基本分析、土地科技的总体思路、土地科技发展的主要方面、十二五科技创新、写好建议书”五个方面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土地科技所面临的综合问题与土地科技发展方向,并且从区域实例、区域特点来有据可循地探讨土地科技创新在国家的层面和不同区域层面所面临的实质性土地问题,及所需要采纳的不同解决手段,使同学们非常清晰地理解了国家层面上和不同区域层面土地开发应用所面临的综合问题以及所需要采纳的不同解决手段。


单卫东博士

这场报告会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同学们反响十分热烈。来自国土规划第一线、处在中国土地设计最顶层的单卫东博士的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土地科技问题的理解。单博士最后与大家共勉北宋大儒张横渠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四句格言也久久回荡在同学们的脑海之中。


(文、图/杨轶,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