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4-09-09

    2014年9月3日-9月5日,由我校冯长春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村镇区域空间规划与集约发展关键技术研究(2012BAJ22B00)”中期检查会在重庆市大礼堂酒店召开。该项目包括六个课题,课题五“村镇区域空间规划技术研究(2012BAJ22B05)”由我院李贵才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参与。我院李贵才教授,吴健生教授、仝德副研究员和林雄斌同学参加了本次检查会。
 
    课题五关注村镇区域空间规划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是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两年多的研究,课题组在村镇区域的土地利用适宜性评价、产业空间规划、宜居基准测试、公共服务功能空间规划、居民点体系规划和3D技术计算辅助系统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和突破,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完成软件设计和系统形成。同时,村镇区域土地适宜性评价、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产业规划、居民点体系规划等成果和计划已经在北京市延庆县、新疆玛纳斯县等地进行应用,获得良好的效果。
    本课题的研究将对未来村镇区域土地利用与开发提供技术标准和系统决策支撑,本次中期检查会总结了每个课题中期阶段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工作计划、研究技术和示范方案等进行深入讨论,力争以优秀的成果完成每个课题和整个项目的结题验收。

    (文/林雄斌,图/林雄斌、陶卓霖,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