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洋副教授解析灾后重建规划

更新时间:2013-05-31

    5月28日晚,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于D栋阶梯教室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活动。在我院吴健生老师的邀请下,现任职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研究学院的张洋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巨灾灾后的恢复建设:国际比较的视角》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结合大家熟知的案例,引发了同学们对于灾后重建这一特殊的规划问题的思考。 


吴健生老师主持讲座
   
   本次报告张洋副教授从近年来灾害频发以及受影响人数逐年增多这一背景出发,循循善诱,指出了灾后重建规划的平衡点和原则。张洋副教授以案例研究为切入点,重点为大家分析了汶川地震后重建规划的详细过程,并与唐山大地震相对比,说明了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的成功之处。张洋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设计规划经验,为大家总结出:灾后重建规划必须遵循速度与提高的平衡及各级政府间利益的平衡,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张洋老师
 
        随后,张洋副教授与到场同学积极交流,通过对国内外灾后重建规划理论与经验的比较分析,思想深刻、观点犀利,博得了广大师生地大力称赞。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讲座现场
 
(图、文/李嘉诚,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