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刘荣芳教授做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3-05-27

    5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邀请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荣芳教授,为南燕学子做了题为“城市规划与发展的理念及应用”的精彩讲座。  
    刘荣芳教授曾师从我国著名历史地理学侯仁之院士,有着深厚的城市规划理论功底及丰富的城市规划实践经验。

刘荣芳教授
   
    刘教授以“什么是城市化?”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开始了此次主题讲座。她从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角度,以城市化、机动化及综合发展等方面为研究对象,向大家展示了交通的进步是怎样影响城市的变化、发展,并结合其在工作实践中参与的公共交通设计与规划,生动地将城市公共交通规划与发展的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主题讲座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城市交通规划与发展的理念及前沿热点,也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城市交通设计与规划实践。讲座结束之际,大家针对城市交通规划的前沿及热点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和互动。

讲座现场
 
(图/李翔,文/李文钢,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