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 McCarthy教授做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更新时间:2013-05-02

    4月28日,来自佐治亚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的Patrick McCarthy教授为城规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Airport Costs and Production Technology: A Multi-Output Analysis》的演讲。
    在讲座的最开始,杨家文老师代表学院师生向远道而来的Patrick McCarthy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敬意。Patrick McCarthy教授曾任教于普渡大学,2001年至2011年担任佐治亚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还担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E杂志的副主编。他主要从事交通方面的前沿研究,代表作有《Transportation Economics Theory and Practice: A Case Study Approach》等。

 
Patrick McCarthy教授

Patrick McCarthy教授与杨家文副教授
  Patrick McCarthy教授首先为我们简要介绍了机场的特性、机场技术的含义以及相关的学术著作,让我们对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有了一定了解。Patrick McCarthy教授关注的研究课题是在一定的机场规模下,如何使机场更有效的运营。在讲座中,他向我们介绍了研究的思路和方法:通过运用超越对数成本函数(Translog Cost Function)等数学模型,研究投入成本(如人工、维护)、产出(如客运、货运以及非航空业务)、跑道数量以及技术等变量之间的关系,从而为机场的运营给出合理的优化方案。Patrick McCarthy教授的研究成果还表明,机场的所有权和管理权也会影响其运作效率。
   
讲座现场
   提问环节,周庆老师、杨家文老师和城市规划专业的同学们与Patrick McCarthy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Patrick McCarthy教授诚恳谦和的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样的交流,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认识。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学习到了Patrick McCarthy教授科学的研究方法以及严谨缜密的学术态度。
 
(图、文/李璐颖,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