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长春教授做客新生学术周

更新时间:2013-01-17

     1月13日上午9点,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城市与规划系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鉴定中心主任冯长春教授为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精彩讲座。
    冯长春教授作为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国家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国家注册土地估价师,长期从事土地利用规划、土地与房地产市场、城市与区域规划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这次讲座上,他介绍了我国城镇化发展现状与相关的研究进展,并从城镇化面临的挑战、新型城市化内涵的理解、未来城镇化发展的精神、新型城镇化的研究命题以及相关的房地产政策等方面展开,与大家探讨如何提高城镇化质量,如何用可持续的理念应对快速城镇化背景下房地产的发展。

 
   
冯长春教授
    讲座末尾,冯长春教授热情、认真地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并结合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讲座现场
    这次讲座结合了城市规划的前沿研究与当下城镇发展的实事动态,让在场师生对我国的城镇化与房地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文/李璐颖,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