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

更新时间:2015-12-01

  2015年11月21日,国土资源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内陆开放区土地规划和监管技术研究与示范(20131106)”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B栋模拟法庭顺利召开,评估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项目中评估审查。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李贵才教授,是该项目北京大学课题组负责人,负责组织并承办了此次会议。城市学院吴健生教授、李莉助教授、王钧助教授、张学儒博士后、晁恒博士以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评估会。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调研员单卫东,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总工程师李仕川、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科技处处长王孝德、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科技处调研员胡晓风;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员贾中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研究员张晓玲、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员教授级高工彭瑶玲、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员高级经济师郭鹏勇等专家进行评估。


李莉助理教授汇报课题一进展情况

   该项目包括五个课题,其中,课题一“内陆开放区空间格局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和课题二” 内陆开放区土地评价与规划关键技术研究”分别由我院李莉助理教授和李贵才教授主持,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西南大学、重庆欣荣土地房屋勘测技术研究所共同参与。

  会上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课题一针对内陆开放区的新特点,在内陆开放区的发展格局、区位特征、区位选择和空间结构演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突破。课题二已在内陆开放区建设用地适宜性评价、内陆开放区土地规划技术以及内陆开放区土地资源空间配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研究进展,完成了多篇论文发表和研究报告,并完成了内陆开放区土地资源空间配置辅助决策系统的软件设计。项目汇报完毕后,参会的专家针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度和安排,提出了明确内陆区定义范围、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关联性、突出创新成果、突出内陆开放区示范点“一带一路”枢纽地位等意见。
  本次中期评估会总结了每个课题中期阶段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对项目各课题组中期的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技术和示范区应用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讨论,争取以优秀的成果完成各项课题以及整个项目的结题验收。
  本次会议还得到学校财务处、科研处和后勤处的大力支持,在此特别感谢。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林欣  图/何东冉  编辑/易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