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未来城市实验室(深圳)

更新时间:2019-01-15

北京大学(深圳)未来城市实验室创建于2016年12月。实验室立足于当前我国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背景,面向城市与区域空间演化、规划、建设管理等领域的核心问题,基于北大城规学院的科研平台,开展模拟实验、基础理论研究、理论应用创新、技术集成及示范等工作,旨在提升城市规划理论和方法的科学性,并通过开展产学研结合,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blob.png

实验室的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建设面向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发展目标的城市空间模拟、实验测试、决策仿真、成果展示及交流平台;

2.组织开展面向北大内部师生、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开放型研究课题,并促成研究成果产业化。

 

实验室重点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智慧生态城市系统过程的实验观测、模拟与预测;

2.基于多源数据的规划技术效应实验观测、模拟与优化;

3.城市(土地)经济与(住房)政策评估。

 

实验室第一届管理团队名单

主任:李贵才

执行主任:仝德

副主任:王钧、南凌

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任:冯长春

执行主任:李贵才

成员(按姓氏拼音):陈利顶、冯长春、李贵才、刘世定、刘瑜、吕斌、满燕云、南凌、

    秦华鹏、王缉宪、王凯、吴志强、曾辉

秘书:仝德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