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预告丨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AI for Urban Science”

2022-11-15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开展智慧城市研究是实现我国城市现代化、可持续和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强调利用大数据和新技术,推进国土空间全域全要素的数字化和信息化,构建国土空间数字化生态,逐步形成数据精准化、业务协同化、监管全程化、预警实时化、决策科学化、服务一体化的智慧国土空间规划。AI和大数据驱动的城市科学研究是智慧城市领域的核心部分。突破基础城市时空大数据挖掘技术、实现高精度城市空间分析创新是建设我国“城市数据大脑”, 构建城市级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打通城市数据感知、分析、决策、执行环节的重要基础。

01

会议宗旨

会议宗旨是促进国内城市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把握国际重大前沿领域的发展动向,促进城市科学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与融合,推进整体综合性研究,启迪创新思维,促进知识创新,提升国内城市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该会议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1周年院庆主题活动“AI for Science”之一。

02

会议主题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圳先行示范的背景下,此次高端学术沙龙活动将围绕“AI for Urban Science”(用AI解决城市科学重要难题)主题展开。目的在于为国内城市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杰出中青年科学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就近年来“AI for Urban Science”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通过促进本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学科及创新产业的快速发展。

03

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2日

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国法301-302

线上链接:

腾讯会议:121-923-713

bilibili:http://live.bilibili.com/2642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