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科学联合暑期学校通知

2023-05-19

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及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拟于20237月举办城市科学联合暑期学校。

一、主要内容

本次联合暑期学校的主题为“城市科学”,旨在交流分享香港大学与北京大学科研团队在本领域的前沿成果,拟围绕以下四个具体研究方向展开:

模块一:智慧城市(smart cities

模块二:区域发展(regional development

模块三:韧性城市(resilient cities

模块四:城市治理(urban governance

暑期学校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大师讲座、专题报告和实验室参观等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

二、日程安排(暂定)

暑期学校时间暂定于20237月中上旬举办,共计三天。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活动内容

地点

第一天

上午

开幕致辞+主旨演讲

深圳

下午

模块一(智慧城市)、模块二(区域发展)

第二天

上午

模块三(韧性城市)、模块四(城市治理)

深圳

下午

学员汇报交流(平行论坛:四大模块)

第三天

香港field trip、优秀营员颁奖

香港


三、相关费用与补助

本次暑期学校免收注册费。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将为每位入选学员提供学习期间的食宿费用,并为5位优秀入选学员提供往返深圳的差旅补助(最高2000元)。


四、选拔要求

本暑期学校面向有读博深造意向的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择优录取20人(2024年应届毕业生优先)。

五、注意事项

1. 本次联合暑期学校工作语言为中文,其中部分讲座为英文授课。

2. 本次联合暑期学校与北京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科生)”为相互独立的活动。

3. 本次联合暑期学校主要面向有在两校读博深造意向的学生。

六、报名方式

1.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通过邮件方式提交以下材料:(1)填写完整的excel报名表(通过本通知底部附件链接下载)、(2)个人简历(CV,中英文)、(3)研究陈述(research statement,中文或英文,一页)(3)本硕在读证明或毕业证(如有)、(4)本硕成绩单(如有)。

2. 请将所有材料统一命名为 “姓名-文件名”,例如“张三-报名表“,提交至邮箱u3008784@connect.hku.hk申请截止时间:202366


七、联系方式

如对本次联合暑期学校有相关疑问,可以联系:

香港大学杨老师(tianren@hku.hk)

-    北京大学张老师(mengzhu.zhang@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