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报名通知

2022-05-20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全国优秀学子对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科研教学情况的了解,我院计划于2022年7月上旬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我院主要关注三个研究方向,包括城乡规划与治理、智慧城市与大数据、景观生态规划。欢迎境内外高校相关专业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线上夏令营拟招收营员100人左右,入选营员须自备电脑,通过“腾讯会议”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活动时间和活动安排有可能随疫情形势变化而进行调整,最终安排将在学院网站公布,特此提请关注。

一、申请资格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 境内外高校地理学(人文地理、自然地理、GIS等)、城乡规划学、生态学、建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系统科学、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农学、林学、公共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

3. 本科学习成绩优秀,热爱科学研究,英语水平良好;

4. 有相关科研经历或发表科研成果者优先考虑。

二、申请流程

1、网上申报

登陆“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报系统(https://camp.pkusz.edu.cn/index.php?m=supd),如实填写各项个人信息,按要求上传照片(JPG格式)等。核对无误后提交、A4纸打印申请表并签名,排名信息须由院系教务部门确认并盖章。

2、报名材料上传

请将以下各项申请材料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档并上传到报名系统“报名材料”表单下,文件名命名格式为“姓名+学校+报考导师”。

a. 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须本人签字确认,排名信息须加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b.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成绩单证明专用章)

c. 个人陈述(模板可在夏令营申请系统中下载,须本人签字确认)

d. 专家推荐信(模板可在夏令营申请系统中下载,须专家签字确认)

e.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托福、雅思成绩单等)

f. 其他学术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三、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6月24日中午12:00

四、咨询邮箱:zhangll@pkusz.edu.cn

五、材料审核及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我院夏令营活动工作小组负责。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6月底在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的主页(http://urban.pkusz.edu.cn/)公布。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二O二二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