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招聘

2022-02-16

实验室介绍

自然资源部陆表系统与人地关系重点实验室主建单位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由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实施建设。实验室聚焦人地关系的定量化模拟、科学评估和协同优化等三大关键领域,锚定国家、行业、区域多维需求,通过汇集北京大学、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广州市阿尔法软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优质主体,主要围绕陆表系统与人类活动感知、人地关系解析模拟、可持续性量化评价、国土空间战略与格局优化等方向开展研究,旨在打造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的人地关系基础理论与技术创新一流平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陆-海-人统筹协同治理的示范基地。

实验室详情请见北京大学官方介绍http://news.pku.edu.cn/xwzh/c9c39c7b12cf4ca19b8ea398613d29d4.htm


科研人员招聘要求

学科领域:重点招聘学科方向为(1)陆表系统与人地关系遥感、监测与模拟研究;(2)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研究;(3)陆海统筹与湾区可持续发展等相关学术背景的交叉人才加盟。

基本要求: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优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严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学术不端或科研诚信问题;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合作共事的优良作风;全职在实验室工作。

岗位单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招聘岗位

一、研究员、副研究员

1. 岗位职责

(1)围绕实验室三大关键领域开展科学研究;(2)申请和承担科研项目;(3)指导实验室研究生和博士后科研。

2. 岗位要求

(1)已经获得地理学、城乡规划学、土地科学、建筑学、海洋科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2)具有独立的科研创新能力,并作为主要作者近3年有高质量研究论文发表,或主持有影响力的科研或规划设计项目;(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超过50岁的优秀科研人员可商议)。

3.薪资待遇

1)以劳动合同制方式聘用,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劳动合同制职工相关政策进行管理。(2)副研究员工作优秀者,可按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职务评定有关规定申请晋升。(3)薪酬待遇参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研系列教师相关标准执行,提供相应的社会保障、福利待遇,协助解决学校宿舍或深圳市人才公寓,协助申请广东省、深圳市等人才财政补助。具体薪酬和其他待遇可面议。

4. 应聘材料

1)个人申请;(2)个人简历;(3)三篇代表性研究论文(PDF格式; (4)不少于3封推荐信(申请研究员岗位需提供)。

二、助理研究员

1. 岗位职责

(1)在实验室三大关键领域开展科学研究;(2)参与项目申请,开展项目研究

2. 岗位要求

(1)已经获得地理学、城乡规划学、土地科学、建筑学、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2)具有一定科研创新能力,近3年发表或参与发表科研论文,或参与编写研究报告、科研专著、规划设计项目等;(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

3.薪资待遇

1)以劳动合同制方式聘用,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劳动合同制职工相关政策进行管理。(2)聘期期满后,可根据工作成绩,按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职务评定有关规定申请晋升。(3)薪酬待遇参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研系列教师相关标准执行,提供相应的社会保障、福利待遇。具体薪酬和其他待遇可面议。

4. 应聘材料

1)个人申请;(2)个人简历;(3)一篇代表性研究论文(PDF格式)


三、实验室行政与技术人员

1. 岗位类别及职责

行政人员:(1)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与新闻宣传;2)实验室学术活动组织协调;3)实验室管理规则和年度计划制定。

技术人员:(1)实验数据挖掘、清洗与处理;2)数据分析与报告撰写;3)参与科研项目。

2. 岗位要求

((1)具有研究生学历并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2)具备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英语水平,听说读写俱佳;(3)工作责任心与服务意识强,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与文字写作能力,有一定的组织策划及沟通能力;(4)技术人员申请人,具有地理学、城乡规划学、土地科学、建筑学、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和数学等专业背景者优先。

3.薪资待遇

1)以劳动合同制方式聘用,将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劳动合同制职工相关政策进行管理。(2)薪酬待遇参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辅职工相关标准执行,提供相应的社会保障、福利待遇。

4. 应聘材料

1)个人陈述;(2)个人简历 。


应聘程序

1)请有意申请的候选人把应聘材料发到邱玉叶老师邮箱qiuyuye@pku.edu.cn;(2)面试时间另行通知;(3)岗位招满前招聘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