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鹏城孔雀计划” 特聘岗位人才招聘公告

2021-10-25

单位简介: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Peking University Shenzhen Graduate School,以下简称:北大深研院)成立于2001年,由北京大学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

北大深研院现有信息工程学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新材料学院、汇丰商学院、国际法学院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八个二级学院,学科方向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学、生态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等九个一级学科。

经历近二十年的发展,北大深研院依托北大本部,立足深圳,以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为办学方针,以服务深圳及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导向,逐步建立起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成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岗位设置:

为面向全球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根据以事定岗、按岗聘用的原则,北大深研院设置A、B、C三个档次的特聘岗位,各档特聘岗位的聘期均为3年,获聘人员可按规定享受相应层次的特聘岗位奖励。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遵纪守法,有良好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

(2)申请人需满足一定的年龄要求,A、B、C档岗位分别不超过65、55、50周岁。特别优秀的,经研究后,可适当放宽。

(3)申请人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及优秀的教学水平,在所从事学科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A档人员应处于本领域、本专业世界一流或国内顶尖水平,B档人员应处于本领域、本专业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C档人员应在本领域、本专业有一定影响力。

(4)已按原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政策完成认定,且在任期内的高层次人才不得申请本特聘岗位。

(5)申请兼职聘用的人员不得申请C档特聘岗位。


待遇与支持:

获特聘岗位全职聘用的人员,北大深研院提供以下待遇和保障:

(1)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货币化薪酬,教研系列人员采用年薪制。

(2)提供深圳市给予的特聘岗位奖励资金。

(3)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充裕的办公空间,以及科研启动经费,保障教学科学人员从事高水平学术研究。教研系列人员均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可独立组建包括博士生、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的学术团队。

(4)按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政策提供校内或学校周边的人才住房。


申请方式及材料:

有意向申请特聘岗位者,将中文或英文的申请材料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所相关学院(所)联系人。如符合聘用需求,工作人员将与申请人进一步取得联系,填写特聘岗位申请表。申请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

(1)个人简历

(2)工作计划(含研究计划、教学计划、服务计划等)

(3)代表性的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联系与支持:


申请人如需全面了解特聘岗位招聘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此外,还可以访问北大深研院官网了解更多信息:https://www.pkusz.edu.cn/index.htm


北大深研院相关单位联系人如下:


部门/院/所

联系人

联系邮箱

人事处

徐老师

hr.sz@pku.edu.cn        

信息工程学院

卢老师

luzm@pkusz.edu.cn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孟老师

mengfang@pku.edu.cn

环境与能源学院

胡老师

huyh@pkusz.edu.cn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邱老师

qiuyuye@pku.edu.cn

新材料学院

王老师

wangjm@pkusz.edu.cn

汇丰商学院

邢老师

xingyan@phbs.pku.edu.cn

国际法学院

王老师

wangwei@stl.pku.edu.cn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潘老师

panlewen@pku.edu.cn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卢老师

luyue@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