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语分班考试和外语免修的通知

2010-08-25

一、硕士研究生一外英语分班考试

1) 考试对象:2011级推荐免试资返、以及港澳台学生

2) 考试时间:8月30日晚  17:30——19:00

考场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考试成绩于考试一周后到深圳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培养——考试答辩查询。

符合免修条件并申请免修的推荐免试生可以不参加本次分班考试。

二、博士生一外英语分班考试:

1) 考试对象:2011级博士生

2) 考试时间:8月30日晚19:30——21:00

考场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考试成绩于考试一周后到深圳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培养——考试答辩查询。

符合免修条件并申请免修的博士生可以不参加本次分班考试。

三、本学期安排以下院系2011级硕士生上英语课:汇丰商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其他院系硕士生安排在第二学期上课。

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可申请免修一外英语,并获得学分:

1)参加入学当年的硕士研究生全国英语统考,博士研究生北京大学入学英语考试,成绩70分以上(含70分,以下同);推荐免试、资返或港澳台的学生参加分班考试,成绩达70分以上。

2)TOEFL成绩600分以上(PBT)、100分以上(IBT)或250分以上(CBT)(2年内有效);

3)GRE成绩2000分以上(旧)或1300分以上(新)(5年内有效);

4)GMAT成绩700分以上(5年内有效);

5)WSK(PETS 5)考试合格(2年内有效);

6)国家英语六级考试优秀(旧)或590分以上(新)(3年内有效);

7)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合格;

8)雅思成绩7分以上(2年内有效);

9)本科或硕士阶段为英语专业,现攻读非英语专业的更高学位;

10)在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国外高等学校获得过学士以上学位。

 

办理外语免修程序:满足条件1) 的同学自然免修,可以不用到教务处申请免修;满足以上2) — 10) 条件之一的同学,持相关证明的原件、复印件于8月25日至9月2日到H栋103教务处办理免修手续。经审查通过,在成绩表中登陆“免修”,记4学分。

 

不符合免修条件或未办理免修的同学,须参加一外英语课学习。分班情况、上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已经参加上课并取得成绩的研究生,不论成绩是否通过,不再接受办理免修。

硕士生一外其他语种

 

 

1、其他语种是指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其中之一。

 

2、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免修一外,并获得相应学分:

   1)本科或硕士阶段为外语专业,现攻读非外语专业的更高学位。

2)在相应的外语国家获得过学位。

   3)日语通过一级,成绩在350分以上(2年内有效)

3、深圳研究生院不开设日、俄、法语等小语种课程。

 

其他外语学习的规定请参阅研究生手册。

关于英语免修、考试等相关问题可以咨询教务处老师  电话:2603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