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春季毕业博士生论文评阅、答辩安排

2011-11-22

Ø  20111015前,完成“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表”(预答辩)。在“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下载区”可下载表格。此表由博士生指导小组指定专人填写,一式一份报教务存档,导师或博士生本人留存复印件。此表根据博士生学位论文完成后的预答辩情况填写,必须在学位论文正式答辩前45天完成。

 

Ø  20111025前,提交以下材料到E327

a.  五本装订好的匿名评审的论文(使用附件1-匿名评阅-论文封面);

b.  三份发表文章复印件:包括期刊首页、目录、文章全文(请装入A4牛皮纸袋中,写上姓名、学号、导师);

c.  两份“北京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学术评阅书(附件2-匿名评阅书-校内)”,三份“北京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学术评阅书(附件3-匿名评阅书-校外)”;

d.  一份纸版评语人情况表(附件4-论文评阅人情况表),同时将电子版发至zhangll@szpku.edu.cn 

e.  匿名评审费用:交现金1600元用于专家评审,附上导师的财务手写字条,需写明总金额及评审费用支出账户(优先从教学经费帐户支出)。

 

备注:各附件文档中“*****”部分为毕业生需要填写的。

论文的评阅期至少3周时间,所以从提交论文之日起,最早也要4周后才能进行答辩)。

 

Ø  20111130前,在交答辩材料前本人在个人门户——学业信息中维护学位论文与答辩录入信息,以便打印成绩单。此阶段,预计匿名评阅材料返回。同时需要统计科研成果(校内门户-学业信息-科研情况)填写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导出excel表格,调整格式,打印生成《北京大学研究生科研情况统计表》,本人和导师签字后,在正式答辩前两周交给答辩秘书。

博士生和答辩秘书登录答辩审批网站http://yjsy.pku.edu.cn:8001/index.asp 登记学位论文题目、关键词和申请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Ø  2011125前,博士生向答辩秘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由博士后或讲师担任)提交答辩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一式二份);

2)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封面A(一份,做8-18项);

3)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封面B(一份,做4-8项);

4)   北京大学研究生科研情况统计表(一式二份);附:发表论文的刊物目录及论文第一页复印件,论文被接受发表的证明函件等(一式二份);

5)   学位审批表(一式二份,皆为原件);

6)  正式论文(书脊上写明学号、论文编号)

所有的答辩表格要求用计算机录入,表格由研究生本人从研究生院网页上下载。下载方法:登录校园网→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下载区

 

Ø  2011129前,答辩秘书将材料提交E327通过后,交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审核并领取表决票,方可参加答辩。

 

Ø  20111212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Ø  20111215前,通过答辩的申请人递交以下资料:

a.交四本论文,最后一页(原创性声名)论文作者签名、导师签名。

b.研究生学位授予信息表一份。

c.论文答辩审批表和答辩委员会决议书这两张表从A材料里拿出来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复印三份)复印好后再放回A材料原处。

d.交答辩委员会决议书电子版(请发邮件至zhangll@szpku.edu.cn, 题目为“学号学生姓名决议书”)。

 

请务必按以上进度完成,逾期将不能在2011年12月审核学位,请在11月25日前办理学籍延长手续(校内门户提交学籍异动申请,并打印表格交到E327,延长学籍的必要条件是完成培养环节,即完成“培养计划”“综合考试”“选题报告”,否则研究生院不批准。)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201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