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3月9日下午17:00-19:00 “加厚的地图”

2015-03-04

讲座简介:
  
    如果传统意义上的地图是用一张有界的白纸去展示一个静止、固定和永恒的坐标网格,那么加厚的地图就是在这个坐标网格上通过重新组合已有的地图元素构造出来的一个新的三维信息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僵硬的边界变得模糊,隐藏的不可见的关系被可视化,看似隔绝或不相关联的区域、物体和人开始发生作用。 加厚的地图生动地记录和描绘了画图者们的一个观察、发现、推导、重组和创作的过程。
 
    何志森先生(Jason Ho)是澳大利亚非正规工作室(Urban Informality Lab)联合创始人和设计总监,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景观建筑学硕士,建筑学博士,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兼职讲师,美国空间与流量杂志(Space and Flows)特邀编委,中国风景园林杂志 (Landscape Architecture China)特邀编委。何志森先生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的行为学、非正规空间、微观城市、亚洲都市主义、自下而上构图(bottom-up mapping)及边界都市主义。在过去的十五年间,何志森先生担任过澳大利亚汉森集团(Hansen Partnership)的高级城市规划师和景观设计师、澳大利亚场地控制事务所 (Ground Control)和格林戴乐事务所(Green & Dale Associates)资深景观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