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季毕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安排

2016-03-16

2016年夏季毕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安排
    3月30日前,提交论文开题审核表,并核对学籍信息、学业信息。
    1)提交“硕士生选题报告审核表”至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审核(深圳研究生院C205)
    2)复核学籍信息的具体路径: 登陆“校内门户”→ “学生业务”→(学籍信息栏目下)“查询和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核对内容: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入学年月、毕业年月、系所、专业、研究生类别(硕士生/博士生)。
    3)学生网上核查成绩、学分是否符合培养方案的要求。
    4月25日前,提交论文初稿。
    未能按时提交论文初稿,将不允许进行论文答辩申请,需于4月27日前办理延期毕业手续。
    5月15日前,学位论文信息录入、论文外审意见返回、发表文章审核。
    1)学生网上登录校内门户,在“学业信息”--“学位论文”中录入论文题目及相关数据(论文摘要3-5个,以逗号间隔)。
    2)与导师确定答辩秘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由博士研究生或是博士后、讲师担任,需要具备北大工资号或者学号),并请答辩秘书与教务老师联系(0755-26032141),生成答辩秘书权限,进行答辩申请数据维护。
    3)请导师找答辩秘书送2份学位论文交副教授职称以上的专家评阅,其中必须有一名校外评阅人。论文评阅书需要答辩秘书登陆校内门户的答辩系统进行打印。
    4)发表文章审核:符合学位申请要求的发表文章的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送到教务办公室登记并审定。同时在excel中填写“硕士发表文章信息统计表”(表格1)发送邮件至zhangll@pkusz.edu.cn。
表格 1 硕士发表文章信息统计表
学 号 专 业 导 师 期刊名称 文章题目 发表时间 第几作者 备注(已发表/已接收)
               
 
    答辩申请时间:5月25日前。
    由答辩秘书提交审批材料A/B档 到教务办公室(C205)审核,并领取成绩单、学籍表、教学实习表、选题报告审核表和表决票。
    答辩材料按照学位审批表A、B封面清单进行准备,所需材料均需要通过登陆系统打印。具体操作参见“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指南”。
    论文答辩截止时间:6月5日,请务必在此之前完成论文答辩。
    答辩材料提交时间:6月8日前。
    a.交1本论文,最后一页(原创性声名)论文作者签名、导师签名。
    b.学位审批材料A、B档 按照封面顺序整理,用长尾夹夹好。
    c.向答辩审批系统和图书馆学位论文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否则论文无法上学位分会。
    不能按以上进度完成的,将不能在7月审核学位,请在4月27日前办理学籍延长手续(登陆校内门户,填写延期申请,打印表格并签字后交到打印表格并签字后交到深圳研究生院C205。)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6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