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答辩】2018年夏季毕业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安排

2018-03-19

 

2018年夏季毕业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安排

时间:2018-03-19  

  

一、3月20日前,完成“预答辩”,核对学籍、学业信息

操作步骤如下:

a.完成“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表”,俗称“预答辩”

预答辩信息维护:登录个人门户——业务办理——培养信息——培养环节录入及打印,维护信息,打印表格,预答辩完成后需将审查意见录入个人门户。

b.复核学籍信息的具体路径:登陆“校内门户”→ “学生业务”→(学籍信息栏目下)“查询和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核对内容: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入学年月、毕业年月、系所、专业、研究生类别(硕士生/博士生)。

c.学生网上核查成绩、学分是否符合培养方案的要求。

特别提示:

博士研究生预答辩时要求完成论文初稿,未形成初稿不允许进行预答辩。不能按本安排进度完成的,将不能在7月审核学位,请在4月25日前办理学籍延长手续(登陆校内门户,填写延期申请,打印表格并签字后交到深研院C205办公室。延长学籍的必要条件是完成培养环节,即完成“培养计划”“综合考试”“选题报告”,否则研究生院不批准。)

 

 

 

二、4月20日前,提交匿名评阅论文

1、登陆校内门户维护学位论文信息并生成论文编号(重要!否则无法进行匿名送审)。

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hangll@pkusz.edu.cn,邮件主题“姓名+学号+专业+联系方式”:

a. 以论文编号命名pdf版本论文(用于匿名送审);

b.发表文章统计;

表格 博士发表文章信息统计表

学号

姓名

专业

导师

期刊名称

文章题目

发表时间

第几作者

备注(已发表/已接收)

 

           

 

 

 

 

3、提交纸版材料至深研院C205办公室

a. 二本装订好的匿名评审的论文

 

三、5月15日前,确定答辩秘书,领取档案材料、进行答辩数据维护

预计匿名评阅材料返回,与导师确定答辩秘书(由博士后或讲师及以上职称老师担任,需要具备北大工资号或者学号),并请答辩秘书与教务办公室联系,生成答辩秘书权限,并领取返回的论文评阅书和部分答辩审批档案材料。此期间毕业生本人不可以接触匿名评阅书。

在此阶段,需要学生本人、答辩秘书、导师登陆各自校内门户进行答辩相关数据的维护和申请材料的打印。具体操作参见“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指南”。

 

 

四、5月25日前,完成答辩审批

距答辩日期至少三天,提交答辩审批材料。答辩秘书将答辩审批材料和1本学位论文(书脊上写明学号、论文编号)提交教务办公室,深研院C205进行材料初审,材料审核通过后领取表决票,方可参加答辩。

注意:答辩材料按照学位审批表A、B封面清单进行准备,所需材料均需要通过登陆系统打印。其中匿名评阅人情况表由教务负责制作。至少提前3天提交答辩审批材料。审批结果将通过系统进行通知。

论文格式请参照《北京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南》。

 

五、6月4日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六、申请人答辩通过后,请在6月8日前完成以下程序

纸质版:

a.学位审批材料A、B档按照封面顺序整理,用长尾夹夹好。

电子版:

b.发送仅以学号命名的pdf版本论文终版至zhangll@pkusz.edu.cn邮件主题注明“博士/硕士论文+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专业”;

c. 向答辩审批系统和图书馆学位论文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

由于学位分会引入新系统,统一审阅电子版论文后投票表决学位,以上程序不按时完成,将导致无法上学位分会,进而无法授予学位,请各位同学务必重视并按要求进行。

 

 

 

 

七、电子版毕业论文存档

1、学院资料室

请于7月1日前,提交PDF版论文至班长处,文件命名“姓名+学号+专业”,班长收齐电子版论文后刻成一张光盘交深研院C205。

2、学校图书馆(北大本部图书馆和深圳大学城图书馆)

每人交3本硕士学位论文给班长,班长统一收齐后交学校图书馆(本部图书馆每人交两本及深圳大学城图书馆每人交一本)存档。

以上程序都完成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等待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通知。

不能按以上进度完成的,将不能在7月审核学位,请在4月25日前办理学籍延长手续(登陆校内门户,填写延期申请,打印表格并签字后交到深研院C205。)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教务

2018年3月19日

 

 

2018硕博发表文章统计http://www.pkusz.edu.cn/uploadfile/2018/0319/20180319030741550.xlsx
 

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指南http://www.pkusz.edu.cn/uploadfile/2018/0319/20180319030821756.pdf
 

北京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南http://www.pkusz.edu.cn/uploadfile/2018/0319/20180319030922886.pdf

 

匿名评阅-论文封面(博士)http://www.pkusz.edu.cn/uploadfile/2018/0319/2018031903164445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