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与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学生实践基地”成功举办授牌仪式

2023-02-20

2月17日,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与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H105会议室成功举行。上午10点,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里格、技术总监许莉俊、科技质量部/总师办公室负责人何广亮以及科技质量部员工张潇越一行人到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赵鹏军院长,张文佳副院长,院长助理汤俊卿老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宫兆亚老师和行政办公室的几位老师共同接待,双方围绕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首先,徐里格总经理就公司的核心业务、学术科研以及对合作共建的畅想三个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多年来立足广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长期为行政管理部门、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优质的在地服务,公司业务涵盖城市设计和详细规划、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城市更新和三旧改造、TOD开发与交通规划、土地储备规划、建筑与景观以及规划设计实施促进等方面。除开展公司自身具体的业务工作外,也希望通过学术科研工作追求创新和推广以谋求长远发展,因此在校企的未来合作方面提出了优势互补的合作思路。

常务副总经理徐里格发言


  随后,学院播放了宣传视频,赵鹏军院长从学院的建立目标、学科特点、实验平台、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生动扼要地介绍了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基本情况。同时赵鹏军院长还补充介绍了学院的现有重要科研平台和项目情况。

赵鹏军院长发言


张文佳副院长补充介绍了学院师生交叉多元的学科背景,提到了诸如设计、生态、大数据等研究方向可为双方未来提供较多的合作空间。

张文佳副院长发言


紧接着,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与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正式进行“学生实践基地”的签约及授牌仪式。

签约

授牌仪式


正式的签约和授牌仪式后,双方再次就未来合作方向、方式、实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一致认为此次合作要注重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三个方面,除此之外,双方拟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交流机制,以保证找到真正的合作点,实现生产与研究的有效结合。



文字:城规记者团 陈国萍

图片:邱玉叶 陈国萍

审核:赵鹏军 邱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