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师亦友 共叙发展|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学院举办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2022-12-07

2022年12月1日下午,我院在燕园6号楼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师生座谈会。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赵鹏军老师,副院长张文佳老师及朱再春老师,各级班主任、行政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院长助理汤俊卿老师主持,旨在更加充分地了解同学们在校期间生活、科研等各方面的情况,收集同学们的建议,为在校学生更适宜的学习、生活环境。


1A04F


赵鹏军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科教兴国”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我们应坚守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和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努力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包括了一流学科、一流科研、一流人才这三大方面,一流的人才是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的重要支撑,学院应该积极响应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杰出的人才,同学们应以学院提供的优秀师资及平台为基础,奋发向上,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贡献。


张文佳副院长对同学们对于学院各项工作配合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参会的同学们对科研、生活、学校环境上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疫情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也针对自身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各位同学们的疑问和建议,学院相关老师悉心倾听、认真记录并予以反馈。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疫情管理政策疑问,张文佳副院长和杨春妍老师与同学们互通了省内、市内部分高校的疫情形势,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周边地区的疫情状况,介绍了近期学校防疫相关措施的来龙去脉,并就当前防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学院的责任以及学院在减少疫情对师生影响的一贯积极做法,特别是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困难同学的补助,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防疫政策调整过程的心理建设,积极锻炼身体,倡议学生代表和同学们分享相关解读,积极配合疫情管理,保持身心健康。


1D92D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对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将始终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动学院发展建设。



图文 | 城规研会

编辑 | 郑子艺(城规研会宣传部)/ 城规记者团

审核 | 易哲星 邱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