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超大城市空间治理政策模拟社会实验中心获批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2-11-23

2022年11月22日,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在五洲宾馆举行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为2022年评选的9家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牌。我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仝德老师负责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超大城市空间治理政策模拟社会实验中心入选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仝德老师参加授牌仪式


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科联面向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建设的高水平理论研究前沿智库、高水平人才培育的学术高地、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

作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社科领域首个获批组建的市级重点研究基地,超大城市空间治理政策模拟社会实验中心在深研院党委关怀指导下,依托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北京大学未来城市实验室(深圳)、北京大学(深圳)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建设,旨在发挥北京大学空间治理相关研究领域的交叉学科优势,与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政府和业界开展协同研究创新,通过开展超大城市空间治理政策模拟的社会实验,在社会科学领域探索AI For (Social) Science的产学研一体化路径,为建设北京大学新文科南方基地做出显效贡献。

同时,作为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将积极融入深圳市构建具有鲜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力争深入研究、系统提炼深圳在空间治理领域的先进经验,讲好深圳故事,输出深圳样板,为实现、宣传、推广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图片: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文字:林琳

审核: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