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领域全球排名26 赵鹏军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2022-10-28

     近日,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赵鹏军教授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物流与交通子领域,Logistics & Transportation),在该子领域国际排名第26。在物流与交通子领域,我国大陆科研机构共有36位科学家入选。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美国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Elsevier和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项目成果,发布在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上,为全球学术界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6种指标,根据其“终身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

榜单综合评估科学家的科研状态及长期科研表现。入选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