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仝德老师喜获2021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人才奖

2022-09-27

近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评选产生了2021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领军人才奖和青年人才奖,我院仝德老师获得2021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人才奖。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领军人才奖和青年人才奖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奖的子奖项,旨在激励规划领域技术进步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以推动规划事业进步与发展。

规划领军人才奖主要奖励在规划领域做出系统性和创新性科技成就和重大贡献,产生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工作在规划科研生产一线的资深科技工作者,2021年度授奖四人,分别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凯院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尹稚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赵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樊杰研究员。

规划青年人才奖主要奖励在规划领域做出系统性和创新性科技成就和贡献,产生良好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具有创新发展潜力,工作在规划科研生产一线的青年规划科技工作者,2021年度授奖三人,分别是:我院仝德研究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刘佳燕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张纯教授。

仝德老师主要通过构建制度安排-建设行为-空间演化的人地系统耦合分析框架,在中微观尺度揭示了制度-空间相互作用的城乡土地利用和建成环境演化规律,解决了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地方政府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实践中土地发展权益界定及治理政策效应评估的管治难题,推动了城乡规划学、人文地理学、公共管理学交叉融合的空间治理学科发展,向国际学术界广泛传播了政府-市场联动的非正规空间治理与乡村振兴中国经验,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整合了高校研发前沿理论技术和规划智库解决行业痛点的优势,打造了理论突破-技术创新-政策落地三位一体的研究特色。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贵州省委重大问题调查研究优秀课题一等奖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