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2022级新同学!

2022-08-30



8月28日是2022级新同学报到的日子

他们满怀对研究生校园生活的期待

来到南国燕园

翻开人生新篇章



早上七点五十开始

新生陆续到达H栋进行注册

城规的迎新志愿者们早已做好准备

院系报到、领取物资

证件核验、缴费、领取校园卡、转接党团关系等

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刚过去的这一周

新生们已经参加了开学典礼

以及丰富的讲座和培训活动

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在南燕更好地科研和生活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新生们入学一周的感受吧


戴月尔 22级博士

来到深圳第一感受是天气太热啦,很晒。现在入学一周见到了各个老师,他们给了很多建议,现在我对于未来的学习安排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


王浩 22级博士

校园环境挺好,规模不大但很方便。学习上感觉大家都很努力,和老师面谈二十分钟后,感受到了一定压力,未来我需要更加努力,适应节奏,抓紧时间,按时毕业!


赵虹刽 22级博士

非常开心能加入到城规这样一个优秀的学院,我对未来的生活和科研充满了新的期望!


陈国萍 22级硕士

老师同学们相处起来很愉快;校园内基本生活能够满足,楼下超市很方便。学习上打算一边好好上课一边努力做实验。


陈仁杰 22级硕士

我觉得校园环境和学术环境都非常好,老师对我们的项目安排和规划都非常合理。研究生阶段我想全力投入科研中,因为我本科的方向和现在有些差别,所以我想在研一阶段多多学习,然后确定好自己的研究方向。


杨艺潇 22级硕士

我觉得校园环境挺好的,入学这一周行程讲座安排很充实,能感受到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和期望。未来三年希望能在这个优雅的环境中优雅地求学,快乐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张政 22级硕士

这一周过得很充实,感觉校园景色很好,饮食方面也不错,但是种类略少,以后也想去尝试下其他学校。开学典礼上感受到老师们都很亲切,很关心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和科研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觉得非常暖心。


余梦晨 22级硕士

这几天我去哈工大和清华都转了转,觉得大学城挺大的,我们北大的话从宿舍走到实验室还挺方便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很好,我首先接触到的是两个室友,他们都特别热心。科研方面我希望能尽快找到一个合适的研究方向,争取多发论文!


沈丛育 22级硕士

我来深圳的第一感受是环境很美丽,我特别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我记得一开始来住宿的时候,我搬着几个大行李,楼下的阿姨热心地帮我开门按电梯,我觉得很感动。另外前两天我们组开了新生见面会,我觉得老师特别和蔼,师兄师姐们也都很好。


魏玥 22级硕士

我觉得校园环境特别优美,因为我是北方人,就觉得这边特别有南方特色。我觉得北大食堂也挺好吃的,虽然种类有点少。未来的话希望自己好好学习,顺利毕业!


王景琦 22级硕士

因为我是从东北来到深圳的,感觉这里的气候和校园环境都非常好,很适合学习和生活。我觉得深圳是一个非常创新,很适合年轻人生活的城市,而北大又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所以我希望未来三年能够在这里好好学习。另外学院的老师都非常亲切友好,我也希望能够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和大家一起快乐学习!



接下来的三年或四年

会是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2022级城规er

期待你们

赴明朝鹏“城”万里

愿来日踏梦而“规”





图文:城规记者团:曾达,张韦艳

审核:邱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