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2022-08-27


2022825日下午,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C303顺利举办。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朱再春老师主持,各位导师、行政老师及2022级城规学院硕博新生出席活动。

首先,典礼上播放了城规学院最新宣传视频,带着大家一步步走近学院、了解学院,新同学们对学院的概况,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学生培养等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

观看学院宣传视频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朱再春老师首先借喻台风“马鞍”的到来欢迎60位从五湖四海来的硕博新生,并向各位新生依次介绍了参加开学典礼的各位老师。

接着赵鹏军院长致辞。赵院长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并对深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以及城规学院进行了介绍,同时借助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周年院庆的口号“廿载南燕,再启风华”预祝各位新生能够在这个宜居宜学的环境中学业进步,人格全面发展,成为北京大学高水平研究生。

赵鹏军院长致辞

 

在硕博老生代表发言环节,四位不同年级不同方向的师兄师姐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2020级人文地理专业博士储君从他对人文地理学的认识的三个阶段出发,分享了自己求学路上的感悟和困惑,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和理解自己所学专业。2021级生态学专业博士罗宇航则从自然地理的实际科研入手,给大家分享了更好的开展自己研究的建议。2020级人文方向硕士吴佳楠则通过目前自己所处的求职季,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提前为求职做好准备,同时也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如何平衡学习、学工和生活的经验。2020级自然地理方向硕士张丹妮则分别介绍自己研究生三年的生活学习安排,帮助大家提前了解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业生活。

2020级人文地理专业博士储君

2021级生态学专业博士罗宇航

2020级人文方向硕士吴佳楠

2020级自然地理方向硕士张丹妮

 

接着各位导师为新同学们即将迎接的学习、科研与生活送上了祝福和建议。

吴健生老师说道,深圳是一座新鲜的城市,研究生三年时间一晃而过,希望大家好好生活,认真学习。

吴健生老师发言

 

曾辉老师建议大家从实际出发,把各项计划列成清单,明确自己目标,有效率同时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工作。

曾辉老师发言

 

阴劼老师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并预祝大家三年后都能顺利毕业。

阴劼老师发言

 

作为新生班主任的宫兆亚老师表达未来希望能和大家和谐相处,共同创造团结有爱的班集体。

宫兆亚老师发言

 

仝德老师表达出希望城规师生和家长各方都能同心同德,同时建议大家要和同学,老师处理好关系,团结周边的人,让城规院成为更团结的集体。

仝德老师发言

 

汤俊卿老师亲切地称呼本次开学典礼为网友见面会,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诚挚欢迎,并向给同学们推荐了自己今年教授的课程《地理数学方法》。

    汤俊卿老师发言

 

倪宏刚老师从“辩证法”思想出发,奉劝大家未来三年要对待人事物要认真,但不要过于计较;对学位论文要上心,也不要过度焦虑;同时要学会调整心态,带着善意和别人交流。

    倪宏刚老师发言

 

朱再春老师建议同学们处理好同学,师生关系并借助台风“马鞍”,祝福同学们一马当先、一骑绝尘、马到成功!

    朱再春老师发言

 

赵鹏军院长总结各位导师发言,给各位新生提出几点祝福和嘱托:一、时间宝贵,希望大家不负韶华,珍惜每一天。二、享受生活,享受和老师相处,享受同学间的友谊。三、希望大家抓住研究生的内涵,认认真真做好科研。

赵鹏军院长总结

 

6位行政老师:易哲星、王瑞怡、常文静、杨春妍、张黎黎、邱玉叶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及所分管的行政工作,同时对一些入学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张黎黎老师发言

王瑞怡老师发言

易哲星老师发言

常文静老师发言

杨春妍老师发言

 

最后城规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开学典礼合照


 

图片:张韦艳

文字:曾达

审核:邱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