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仝德副教授团队获得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2022年度重点课题资助

2022-07-15

2022年7月13日,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发布。由我院仝德副教授主持、邱君丽博士后和多位研究生参与的“解决大城市住房问题的深圳方案研究”获得重点课题资助。

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旨在推动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和共建课题。重点课题主要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现代化建设实践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以及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起关键作用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一般课题旨在推进对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具有支撑作用的一般性基础研究,以及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的专题性应用研究;青年课题旨在培养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共建课题旨在支持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综合实力。2022年度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共立项148项,其中重点课题11项。

我院仝德老师团队拟以构建多元化开发、多层次供应的城市住房体系为理论出发点,面向深圳近年来凸显的住房可支付性低、通勤时间长、居住空间局促、公共配套不完备等实际问题,从超大城市住房体系的结构与功能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市场机制、公服均等、职住融合的都市圈居住空间格局、城中村在城市住房体系中的角色与功能优化等方面开展研究,在推动学术界有关大城市住房保障机制研究进展的同时,为破解深圳住房的现实问题提供切实解决方案。

  

  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立项通知链接:http://www.szass.com/zdxx/fdtz/content/post_827207.html


附: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重点课题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编号

课题负责人

所在单位

立项等级

1

SZ2022A001

邹一峥

深圳大学

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应对美国印太战略新动向对深圳经济安全影响研究

重点课题

2

SZ2022A002

路云辉

中共深圳市委党校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与深圳实践研究

重点课题

3

SZ2022A003

陈家喜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重要论述与深圳实践研究

重点课题

4

SZ2022A004

 

深圳大学

深圳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涵和指标体系研究

重点课题

5

SZ2022A005

李凤亮

南方科技大学

城市文明典范研究

特别委托重点课题

6

SZ2022A006

郭正林

深圳市港澳经济研究会

新时代深港融合发展研究

重点课题

7

SZ2022A007

邱佛梅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

前海合作区开发开放的创新路径研究

重点课题

8

SZ2022A008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解决大城市住房问题的深圳方案研究

重点课题

9

SZ2022A009

深圳技术大学

双碳目标下深圳建设绿色城市交通系统优化及出行模式引导研究

重点课题

10

SZ2022A010

张岩鑫

深圳大学

深圳加快建设海洋文化强市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重点课题

11

SZ2022A011

肖璟翊

深圳市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

城市主流媒体活力与城市传播力研究

重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