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理论与实践”课程实践系列活动(二) ——龙华区陶元社区元芬新村微棠统租公寓项目考察

2022-06-29

为加强同学们对长租公寓及当下租房市场最新动态的理解,2022624日下午,我院仝德老师、邱君丽博士后带领师生一行16人前往位于龙华区陶元社区元芬新村的微棠统租公寓项目参观,并与微棠项目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143D7

工作人员带领北大师生参观调研微棠新青年社区

下午14:30左右,北大师生来到深圳市龙华区微棠新青年社区。首先,由微棠工作人员向师生介绍微棠新青年社区商业模式、微棠荣誉、微棠大事记,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微棠广场和城中村整村改造效果;接着,大家通过视频短片了解微棠共建共治模式、智慧社区平台以及“有趣、有志、有爱、有邻”的四有青年IP;最后,通过样板房、中控室、公共空间的参观,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微棠新青年社区的改造效果及运营模式。

参观调研结束之后,师生与微棠统租公寓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圳愿景微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社区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王洁舒女士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公司背景及主要业务,详细分析了企业主导的城中村规模化租赁项目,即城中村经过统租改造所形成的规模化租赁社区,在社区商业业态、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复杂性,以及企业面临的难题等,并对比分析了元芬新村改造模式与北京朝阳劲松模式、深圳福田水围模式的不同。

32729

北大师生与微棠工作人员深入座谈交流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战略研究部研究员、我院博士后张磊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深圳人才安居集团与微棠公司在客户定位、发展模式上的差别,并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的相关项目。

在初步了解元芬新村微棠统租公寓项目后,师生与相关人员就城中村统租改造长租公寓的融资模式、选址建设、客户群体、营收模式、公寓服务、政策支持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座谈结束后,师生与微棠公司、人才安居集团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1DC25

北大师生与微棠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吕婷苗 任一帆 潘向向

图片:杨辉宇

编辑:李松林

审核:仝德 邱君丽 邱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