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理论与实践”课程实践系列活动(一) ——宝安燕罗片区产业地产项目考察

2022-06-29

为加强同学们对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产业地产项目、房地产市场发展等的理解,2022624日上午,我院仝德老师、邱君丽博士后带领师生一行16人前往位于宝安区燕罗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参观,并与万科地产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10259

万科项目组成员欢迎北大师生调研座谈

全体师生于上午九点到达了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的村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万科城市更新片区负责人、也是我院毕业生校友杨轶师兄的热情接待。首先,他从深圳市土地制度演化、土地利用格局以及土地二次开发政策的历史、现状和趋势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深圳市旧改的总体情况,并融入了龙岗、坪山等地的旧改项目案例。然后,他和万科的同事们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目前宝安燕罗片区正在开展的土地整备项目的背景、方案与实施情况。

14C0A

北大师生与万科工作人员热情互动

分享结束后,师生们兴趣高涨,就深圳市城市更新与招拍挂政策的博弈、各类旧改方式的利弊、法定图则与更新单元规划的关系、企业在土地整备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房地产企业的发展转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1F7AC

北大师生与万科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讲解与交流环节结束后,万科工作人员带领师生进村参观了项目改造现场,体验了土地整备项目的“第一现场”。交流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本次考察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吕可 杨辉宇 潘向向

图片:杨辉宇

编辑:李松林

审核:仝德 邱君丽 邱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