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而行,踏浪而歌,所行坦途,所梦如愿|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2年毕业典礼

2022-06-29

2022623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汇丰商学院负二楼报告厅举行,同时通过线上渠道进行实时直播。

18A7A

我院院长赵鹏军老师、副院长张文佳老师、吴健生老师和曾辉老师担任主礼教授,汤俊卿老师、宫兆亚老师、阴劼老师、仝德老师及48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其中包括40位硕士毕业生、6位博士毕业生及2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

15C39


典礼开场是由南燕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青春记忆》和校园十佳歌手联袂带来的歌曲串烧,精彩的歌舞带大家回到了单纯美好的青春记忆当中,我院博士生沙威同学演唱了《再见》《卡农》两首歌曲,为毕业学子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大会现场播放了毕业专题mv《入海》,三年点滴,离愁欢喜,皆化作对所有毕业学子的未来祝福。全场师生合唱《燕园情》,为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1B5C1

(我院博士毕业生沙威同学为大家带来《再见》《卡农》)


我院硕士毕业生丹宇卓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丹宇卓分享了自己的南燕求学经历、学习生涯以及科研与工作的心得体会。和许多一路奋斗的同学一样,在南燕的无数个的“第一次”组成了她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而学业生涯也免不了科研的艰难和对前途的迷茫。但在前行的道路上,总有师长指导帮助,总有同学陪伴照顾,在追梦的旅途中,每一个年轻的身影都不会孤单。二十年来的南燕故事是由无数师生奋斗书写,其中更有许多前辈扎根大湾区,投身湾区建设。毕业后她选择成为他们的一份子,留在深圳,为深圳奇迹、深圳速度、深圳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她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大家都能乘风而行,与梦同行,拥抱世界,改变世界。

126E3

(毕业生代表丹宇卓同学上台发言)


校友代表王芳送给全体毕业生“三个锦囊”,希望大家能阅读经典、开拓视野,以个体生命之光,传承“北京大学”所代表的精神,并鼓励毕业生们向光而行,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EFE7

(校友代表王芳发言)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张锦院长在云端与学子们连线,送上毕业寄语。在临别之际,他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够谨记: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方式,就是使自己成为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创造价值增量的人。他为毕业生送上了三点思考:第一,希望毕业生们传承北大与深圳创新基因,志存高远、执着追求。第二,永葆对未知的好奇,终身学习、厚积薄发。第三,开足奋斗的“马达”,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他希望同学们以“夫风生于地,起于青蘋之末”的积累,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成为创造价值增量的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8AADC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张锦院长发言)


到了毕业证书的颁发环节,毕业典礼的气氛逐渐达到高潮。首先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海闻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我院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任舒艳邵绮凡罗可雨,以及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丹宇卓张心悦王渊谢森锴阙槿楠上台领奖并拨穗。

3629D 380D4

37D0B 

 

 


随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震宣读博士毕业生名单,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海闻为博士毕业生拨穗。我院博士毕业生陆续上台。

 

 

3B35F

我院赵鹏军院长宣读硕士毕业生名单,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震为硕士毕业生拨穗。我院硕士毕业生陆续上台。

1218A

(我院赵鹏军院长宣读硕士毕业生名单)

 

 

相见时难别亦难。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所有人齐唱《歌唱祖国》,毕业典礼在激昂的旋律中徐徐落幕。三年前我们在南燕初相遇,三年后我们自南燕迈新程。莫愁前路无知己!凭割断愁思恨缕。要似昆仑崩绝壁,又恰像台风扫寰宇。此一别,自当向光而行,踏浪而歌!祝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万里!

21D79


最后是一些精彩花絮:

116A4

13CF0

18416

1536F

19DA6

174EB

1E410

131BE

165B4

188AD

14515

19C75

 

 

2205F


文字:郭昊旻 李松林

图片:杨轲云 杨辉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2毕业典礼图片直播

编辑:李松林

审核:邱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