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 陆表系统与人地关系 重点实验室 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2-01-20

2022119日,自然资源部陆表系统与人地关系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总结大会在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皇庭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陆表系统与人地关系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鹏军主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研处处长阴劼,学科办副处长史莉莉,科研处副处长林信南出席了会议。

1. 参会人员合照

首先,赵鹏军主任传达了《广东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总体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创新平台工作方案”)的总体指导思想、整体工作布局及三个基本原则,即“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协同高效,坚持需求导向”。赵鹏军主任、阴劼处长、史莉莉副处长、林信南副处长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就优化实验室功能资源配置、完善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推动实验室创新科研能力、健全实验室运行机制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2. 会议现场

接着,赵鹏军主任进行了实验室2021年度年终总结,就实验室背景、工作进展及成果、五年发展计划、来年工作计划及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汇报。

3. 赵鹏军主任进行实验室年终总结汇报

专家交流环节,全体成员围绕创新平台工作方案和实验室年度总结,就未来工作计划及重点任务展开讨论。阴劼处长指出,要深入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学科发展,增强实验室技术装备研发能力和资源,促进实验室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史莉莉副处长表示,要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打造综合性广结构性强的科研团队。林信南副处长表示,要把握科技创新平台资源,深入实施实验室发展计划,鼓励人才创新,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动力。

最后,赵鹏军主任总结了会议,指出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吸引与培养、基础设施和资源建设是实验室来年重要工作任务。实验室将继续在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要求,提升整体科研创新水平,加快新技术应用,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打造科技支撑力量。

4. 阴劼处长、史莉莉副处长、林信南副处长发言

--------------------------------------------------------------------------------------------------------------

在此,自然资源部陆表系统与人地关系实验室全体成员,恭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顺意!

5. 实验室人员合照

图片:赵东一

文字:赵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