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邹利东博士后获批2021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项目

2021-12-25


近日,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项目结果。我院邹利东博士后主持的“基于多源数据的热带雨林旱季LAI趋势归因及生产力干旱胁迫机理研究”获批2021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项目利用多源数据(遥感、实验站点数据及动态全球植被模型),针对地球上最具有争议之一的热带雨林地区,聚焦上世纪80年代至本世纪10年代的叶面积指数的趋势及生产力的干旱胁迫的机理。为了解决气候变化背景下热带雨林叶面积指数的趋势、归因及生产力的干旱胁迫因子的科学问题,从遥感数据质量更好的旱季入手,利用多套遥感数据来降低数据的不确定性,使用统计模型和全球植被动态模型来分析植被动态过程降低模型的不确定性,该研究将对未来的热带雨林植被动态和全球碳循环的研究提供理论基础。


个人简历:


邹利东,男,辽宁大连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地球与大气科学专业)博士,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朱再春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遥感生态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者发表SCI论文及核心期刊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