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汤俊卿助理教授获批2021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项目

2021-12-25


近日,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项目结果。我院汤俊卿助理教授主持的“大数据驱动的粤港澳大湾区韧性城市动态评价研究”获批2021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区域城市群的可持续发展在国家长期战略规划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等风险对城市的安全健康发展带来愈发严峻的挑战,建设韧性城市成为新时期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该项目以大湾区城市群为研究对象,通过使用多源大数据,系统探讨城市韧性在区域尺度下的动态评价机制与方法、时空间动态演化特征,及其与环境因素间的作用影响机制,为政策制定及管理决策提供实证依据与理论支持。


个人简历:

汤俊卿,博士,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卡迪夫大学学士 (2013),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与伦敦大学学院硕士 (2014),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博士 (2019, 师从瑞士科学院院士Heinimann教授),2019至2021年任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交换及短期访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城市灾害风险管理、智慧与数字城市、韧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交通地理与规划、城市大数据分析等。主持/参与了新加坡国家基金委、英国奥雅纳基金委等多项国内外科研项目。